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城区段预计9月中下旬试运营!

黄胜可调研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22-09-03 10:07: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城区段(木雕城站至体育馆站)预计于9月中下旬开通试运营。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前往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城区段相关站点,了解项目进展等情况。副市长李敢峰参加活动。

  在体育馆站,黄胜可认真听取轨道交通运行路线、站点分布、站房装修等工作汇报。当前,轨道交通东阳城区段各站点站房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随后,黄胜可一行乘车,亲身体验轨道交通运行情况。

  据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分为金义线与义东线,其中义东线全长48.5公里,最高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全车共有6节车厢272个座位,加上站位,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到1400人。目前,列车正在进行试运营前的最后调试。

  乘车过程中,黄胜可十分关注站点、购票、等候、车厢等方面的体验。他指出,轨道交通是民生工程,希望施工单位着眼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等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我市相关部门及镇街要提前谋划站点周边公共交通以及产业规划与建设,实现轨道交通与其他交通系统无缝对接。要加快完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充电桩、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最大程度满足乘客停车需求。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