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轩岚诺”今晚或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级!东阳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22-09-03 15:14:23 来源:中国天气 浙江天气 东阳天气 国家应急管理部

  9月2日,“轩岚诺”减弱为强台风级别,但强度依旧很强,体型庞大。在它的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浙江东部沿海等地出现了降雨。与此同时,风力也增大了很多,沿海海面出现8~10级个别11级大风。

  9月3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82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2.8 度、东经124.7 度。预计“轩岚诺”今天以每小时5~10 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今天前半夜移入东海海域,强度将可能逐步增强至超强台风级(52 米/秒),明天移速有所加快,逐渐向我省东北部一带沿海移动,5 日中午前后将在我省东北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

  从目前预报来看,台风登陆可能性不大,4日夜间到5日上午将在浙江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但由于其体积庞大,即使是从近海“路过”,浙江的风雨影响也会很强。

  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提级响应”要求和《东阳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东阳市防指决定于9月2日21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镇乡街道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短期东阳天气影响

  受台风外围影响,9月3日-5日,我市平原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8级,山区8~10级,局地11级以上。具体天气预报:

  9月3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温度24℃~27℃。

  9月4日(星期日)阴有阵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温度24℃~27℃。

  9月5日(星期一)白天阴有时有阵雨,雨量中等,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4℃~29℃。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查看台风路径)


台风科普

一起来学习~~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