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毫不松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黄胜可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1 15:49:1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核酸采样点、街道及沿街商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毫不松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交通卡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有多少工作人员在岗?”“每天车流量多少?”“发现异常如何处置?”黄胜可先后到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东阳服务区、怀鲁出口,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各项排查管控措施,细心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为全市人民“守好门”“把好关”。要密切关注道路通行变化情况,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努力在严把“入口关”的基础上,提高通行效率。有关部门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轮休,防止疲劳作战。

  随后,黄胜可来到六石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检查假期值班值守情况。黄胜可指出,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间断运转。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在“快”、“准”、“实”上下功夫,做到排查、检测、管控、隔离“四个到位”。

  在江北街道的一处核酸采样点,黄胜可察看了解采样流程、现场组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问询。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规范采样流程,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检测,提高效率。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的重要一环。在甘溪路上,黄胜可随机走进一家餐饮店,检查“场所码”扫码查验落实情况,询问了解店里的营业时间、客流量、营业收入等。他叮嘱经营户落实责任,引导群众主动扫“场所码”,加强查验力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