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 金华市和我市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2-09-13 23:21:2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9月13日下午,金华市和东阳市先后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是当前一次全方位的大战大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副武装、立即行动,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

  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郭锦明、陈国荣参加会议。

  在金华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上,我市汇报了防台工作情况。根据台风形势,我市全面加强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河网等各类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同时,我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

  金华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万全准备,严加防范,严阵以待,严明纪律,众志成城交出防汛防台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聚焦风险点,打好主动仗,在防汛防台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加强领导科学指挥,确保各项指令闭环落实;要严格落实条块防御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密预报预警监测频次,不断提升预报覆盖面、提前量和精准度;要切实加强风险闭环管控,确保排查到底、化解到位;要细之又细做好人员转移,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全面落实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全民动员,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汛防台的人民战争。

  金华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台风“梅花”来势凶猛,全市上下要做好全力应战的准备。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宁可十防九空”的使命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防台各项工作。“监测-研判-预报-预警”要进一步到位,确保防台信息及时准确、到户到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要进一步到位,人员避险转移应转尽转,密切监测地质灾害风险点,加强山塘水库河网巡查,严格做好重点企业遇水易燃易爆物资存储转移,扎实做好城市内涝及安全运行风险排查,消除高空坠物风险。应急力量部署准备要进一步到位,确保抢险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能投入抢险救灾,确保抢险防汛物资随时调得出、用得上。舆论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到位,增强紧迫感,引导全社会共同防御。责任压实要进一步到位,落实好“市领导包联镇乡街道、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机制。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梅花”最大可能于9月14日下午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登陆。受其影响,预计我市9月14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9月13日晚上9时,我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升级到Ⅱ级。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