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扫黑除恶行稳致远 东阳文化大讲堂开讲

2022-09-14 08:41:3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9月13日晚,东阳文化大讲堂——《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在市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本期文化大讲堂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刑法学系主任,浙江省法学会理事董文辉作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主持。

  专题讲座上,董文辉从犯罪结构、立法动向、司法改革等多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刑事治理领域的总体性态势,对扫黑除恶斗争的实践性根源及功能性体现作了论证,并对扫黑除恶从专项斗争到常态化斗争的战略性规划及阶段性进程作了评析。同时,他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三次审议稿的文本变化,立足理念与操作、实体和程序、预防和治理、惩罚和保障等维度,重点对该法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作了讲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思考,值得与会众人深思和感悟。

  会议指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对于打造本质安全样板、推进平安东阳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工作举措,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