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3日21时,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至II级 严防山洪等次生灾害

2022-09-14 09:37:0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9月13日14时43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12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早晨5时加强为强台风级。受台风外围影响,12日14时至13日21时,我市平均面雨量43毫米,排名前三分别是:三单乡毛埠头114.7毫米、东阳江镇八达94.3毫米、三单乡三单站87.3毫米。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3日下午至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 “梅花”具有强度强、发展迅速、移速较慢的特点,后期可能和冷空气结合。预计13日至14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70~120毫米,东部、北部局部150毫米以上(单点25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阵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7~9级个别10级以上,14日白天台风影响结束。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及户外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

  9月13日8时,市水务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19时联合发布橙色预警。10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14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21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I级。11时08分,市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IV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II级应急响应,19时再次调整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I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大气环流形势复杂,陆上海上多低压,可能产生相互影响,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及时落实好防台举措,有效防范。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