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焦窗口办事难点堵点痛点 23位部门“一把手”体验办事流程

2022-09-15 08:55: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邓富达 记者 陈云

楼尚潭2.jpg

  “通过亲身体验,能更好找出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日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业务受理窗口前,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韦朝阳以普通群众身份,零距离体验办事流程,在经历了现场咨询、业务办理等环节后,他深有感触。

  和韦朝阳一样,近段时间,我市23个部门“一把手”先后以办事企业、群众等身份,现场体验各自行业领域事项的办事流程,查找企业、群众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困点,并提出改进措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楼尚潭在窗口体验时发现,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获得感不强,“不动产登记网办窗口和现场办理窗口混合,企业、群众来办事,不容易分辨。”随后,不动产登记窗口相关负责人制定了改进方案,调整窗口布局,设置不动产登记网办窗口专区,安排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服务,全程指导企业、群众网上办理登记。

楼尚潭.jpg

  “办事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好不好,手续繁不繁,只有亲身体验过,才有感触。”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式监督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体验式监督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增强办事窗口服务质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截至目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办理事项39项,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23项。

  近年来,我市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呈现出“政府做减法,市场做加法,社会反响好”的良好态势。政务服务高频民生事项全程网办掌办率93%以上;民生事项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可办”率94%以上;274项事项实现容缺办理;企业开办2个手续办理、1天以内办结、零成本开业。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6332户,同比增长6.95%,其中新设企业3630户;市场主体总量13.55万户,居金华第三。2021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咨询投诉答复满意率97.65%。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