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佐村镇“一户一档”监管在建房屋

2022-09-16 09:13: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通讯员 李清扬


  日前,佐村镇佐村村驻村干部韦承志在巡查中发现,农户厉某在建房过程中,私自改动定桩放样点。韦承志当即制止其施工,并发放整改通知,最终督促厉某在重新进行定桩放样后,按照设计图纸继续施工。

  7月以来,为规范农村建房,佐村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形成了由规划和城建管理办公室牵头,分管领导带头下村指导的工作机制,发动村干部参与工程监管,形成“一户一档”全方位监管,并每日上报监管情况,通报各户建房进度,做到扁平化、精细化管理。

  截至目前,佐村镇已对全镇在建房屋进行了全面摸排监管,共计出动人员80余人次,向村民、施工工人等发放宣传单120余份,全力营造文明规范建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佐村镇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每周不定期、不定点巡查,落实挂牌施工制度,全面做好在建自建房管理,做好源头监管。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