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3 17:36:5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9月23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部署和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到实处,以平稳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郭锦明、徐健、范锐参加。
  会议就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强化消防安全监管,紧盯工业企业、“两房一店”、合用场所、高层建筑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情况、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停充电等方面;二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聚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管态势;三要强化燃气安全监管,压实主体责任,正确安装、正确使用燃气报警装置;四要强化自建房安全管理,加快自建房排查清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按风险程度实施有效管控、分类整治;五要强化旅游安全监管,加强各类设施、设备、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六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废弃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

  黄胜可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市安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八个专委会要尽快梳理三张清单。要加大执法力度,关口前移,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督考核,对工作落后的进行约谈。要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
  黄胜可强调,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补齐漏洞短板,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要强化各个交通卡口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药店和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要落实好公共场所“一扫三查”。要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