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情】天南地北 不忘师恩 学生组团看望百岁老师

2022-10-01 08:00: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吴婷婷

  9月30日,南马高级中学8名74届的学生带着鲜花,手捧蛋糕,来到百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吴福昌家中。

  看到曾经的学生,吴福昌喜笑颜开,亲切地与学生们握手、交谈,并熟练地报出学生的名字:“曹德信、陈天堂、丁德华……”

  时隔近半个世纪,师生再聚首,聊起经年往事,大家都很激动。原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陆军少将曹德信特意从上海赶回来为老师庆生。作为班长,曹德信十分感慨:“当年吴老师总是表扬和鼓励我们,教学上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时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不负老师厚望,毕业后,学生们虽然身在天南地北,但都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家都十分感谢吴福昌老师的培育之恩。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