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科学调度管理水资源 全力保障用水需求 黄胜可带队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

2022-10-31 10:11: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W020221029637068848846.jpg

  10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调研我市抗旱保供水工作。副市长李敢峰参加调研。

W020221029636604024719.jpg

  黄胜可一行先后前往歌山镇林头村、东阳江镇横锦水库大坝等地,对渡槽应急供水工程和水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形势情况及气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投集团分别汇报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情况。

  4月15日入汛以来,东阳国家站监测降雨量为602.5毫米,较常年平均偏少40%,7月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最少记录,预计未来七天降水仍偏少偏弱。截至28日,横锦水库蓄水率52.51%,较常年同期减少蓄水3390万方;南江水库蓄水率55.24%,与常年同期持平,两大灌区均已完成全年灌溉任务。

  黄胜可认真倾听各相关单位的汇报,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根据气象预测,未来我市降水仍偏少,旱情有可能进一步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把保供水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加强巡查和管理,保障全市用水安全。

  黄胜可强调,要科学调度管理水资源,高度重视部分乡镇缺水问题,排摸单村供水需求并做好保障安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冬修水利的时机,加快项目进程,并持续推进农村“一户一表”等工作的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节水氛围,加大对违法用水行为的处罚力度,抓典型、做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