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千祥镇调研时强调:立足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推动经济量质齐升

2022-10-31 10:14:4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千祥镇调研。他强调,千祥镇要紧扣“箱包强镇、竹编名镇、药材之乡、清廉千祥”定位,立足箱包、竹编、药材等特色产业,在块状经济发展上走前列;迭代深化“千祥做法”,在涵养政治生态、夯实基层治理上出样板;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上铸品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调研。

W020221029813198953698.jpg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三宝村里卢宅自然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看整改前后对比图等方式,感受村庄发展变化。楼琅坚称赞里卢宅自然风光好、景观节点有创意,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还现场为村庄下步发展“把脉开方”,提出因地制宜提炼特色亮点、尽可能保留原生态景观、开办民宿农家乐等建议。

W020221029813200488359.jpg

  在南江流域柽溪江南马镇防军、千祥镇综合治理工程(千祥镇段)现场,楼琅坚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高标准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在柽溪江沿岸搭配种植水生植物,提升整体“颜值”。

W020221029813202802661.jpg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市姜山头禽业有限公司,了解鸡蛋出厂流程。在得知姜山头土鸡蛋经常供不应求后,楼琅坚勉励公司负责人有序扩大生产规模。

W020221029813199851617.jpg

  汇报会上,千祥镇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W020221029813203703157.jpg

  楼琅坚对千祥镇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千祥镇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集镇环境风貌好,乡村面貌改观明显;内外合力发挥好,尤其是乡贤作用发挥有力有效。

  楼琅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进一步凝聚起党员干部群众共谋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千祥镇下阶段工作,楼琅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聚特色,不断做强块状经济。扛起金华市中心镇重任,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做大做强块状经济,推动经济量质齐升。要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千祥从“箱包小镇”向“箱包重镇”“箱包强镇”跨越。要加快平台搭建,用好九峰箱包产业园,强化招商引资。要依托特色优势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二是提品质,持续扩大民生福祉。要全力保障重点交通项目,着力提升乡村风貌,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是守底线,筑牢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要坚持到底,基层治理要再接再厉,安全生产要从实从细。四是强党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抓好乡镇干部、村党员干部、微网格、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等队伍;另一方面要持续深化“清廉千祥”建设,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