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画水镇调研时强调:全力打造工业强镇 着力提升城镇风貌

2022-10-31 22:15:5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画水镇调研。他强调,画水镇要围绕“工业强镇、文旅重镇、善治画水、东义同城化示范窗口”发展定位,在推进新能源产业平台建设上再提速,全力打造东阳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在全域人居环境提升上再发力,着力打造匹配“歌山画水”美誉的宜居宜游新城镇;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再用劲,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的“善治画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甘庆富,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市陆鑫堂红木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市陆鑫堂红木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情况。在得知总投资5770万元的“年产3500套水性漆红木家具”项目已全面完成后,楼琅坚表示赞许,鼓励企业下阶段有序提升产能,守牢环保底线,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楼琅坚一行在洪塘村古街

  在洪塘村,楼琅坚沿着古街边走边看,对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连连称赞。楼琅坚指出,洪塘村要进一步做好古建保护利用文章,同时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推动优质企业落地,从而吸引更多人流、物流,壮大村集体经济。

  楼琅坚一行查看“歌山画水”全域人居环境提升示范区规划示意图

  站在南江(画水镇区段)沿岸,楼琅坚仔细查看了“歌山画水”全域人居环境提升示范区规划示意图。他要求画水镇党委政府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示范区各项目建设,实现人居环境全域提升。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画水镇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有针对性地回应。

  楼琅坚对画水镇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画水镇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连续多月排名全市前列;人居环境提升明显,集镇面貌有较大改善;队伍建设有力有效,干部精气神很足。

  楼琅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就做好画水镇下阶段工作,楼琅坚强调,要抓住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继续发扬画水人民吃苦耐劳、敢闯敢试的特质,以杨梅园区块为突破性抓手,大干快上,跑出发展加速度。重点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平安稳定,坚决守牢除险保安底线,要重中之重抓好社会维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聚焦产业升级,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一方面要全力推动杨梅园新能源产业平台建设,另一方面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效。三是聚焦环境蝶变,全域提升城镇面貌,既要加快推进风貌提升项目,又要积极培育文旅产业。四是聚焦党建统领,努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抓队伍,强组织,优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快上、奋进赶超,努力把画水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