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2-11-01 10:54:3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通讯员 胡楚楚 蒋成钢

  自今年上半年我市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专班制定并下发各乡镇全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后,巍山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组织委员和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紧盯全年任务,细化工作目标。

  多年来,巍山镇大部分村社收入以土地流转、山林水塘承包款、屋基款为主,收入来源较为单一。今年,许多村社创新增收思路,拓宽收入渠道,做好查漏补缺,在完善传统收入渠道上下功夫;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新型的增收渠道上想办法,如曙光村创新增收做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新思路。截至10月25日,全镇29个行政村均完成年中制定的任务目标。

  巍山镇全面复盘分析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为各村制定合理目标,以每月通报的方式压实主体责任,及时跟进掌握情况,每月以研讨会的形式,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并商讨下一步增收方案。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