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11-04 20:28:3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11月4日上午,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纵深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确保见人见事见实绩,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等在东阳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金华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策部署,清廉金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清醒看到,对标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清廉金华建设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市域层面的创新实践,必须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深入实施政治建设统领提升、清廉单元扩面提质、新时代“后陈经验”迭代深化、“数字监督”牵引驱动、廉洁文化品牌传播等“五大行动”,全域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格局。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清风”系列专项行动,促进政商“亲”“清”交往,推动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要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提质扩面,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让群众对清廉建设更加可感可见。要管住管好基层“小微权力”,整治“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回迁安置等基层突出问题,切实把百姓利益维护好、把民生底线兜牢。要深入推进数字赋能清廉建设,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清廉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领域广、多跨事项多、时间跨度长,必须迭代完善党建统领推进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成果推广机制、科学评价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