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她捐献遗体让生命延续 郭美英大爱无疆感动众人

2022-11-07 14:14: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旻昱

  又一位爱心市民用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生命离开的意义。10月27日,与病魔斗争了20多年的郭美英停止了呼吸,遗体被捐赠给浙江大学医学院,亲戚朋友都赶来送别。“她的遗愿就是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给社会做点贡献,给医学做点贡献,她做到了。”郭美英的表妹说。

  生于1980年的郭美英是东阳江镇人,从小她走路比同龄人晚,也更瘦小。20岁那年,她被诊断出骨质疏松症,活动能力受限,逐渐从坐轮椅发展为长期卧床,这一卧就是20多年。由于长期卧床,郭美英的各项器官开始衰竭,好几次她都与死神擦肩而过。生性好强的郭美英觉得,不能白来这世上一回,总该留下点什么。

  2021年,郭美英将遗体捐献的想法告诉了家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一开始家中老人坚决反对,但是一年来,郭美英偷偷查阅资料,了解捐献流程,丝毫没有因为家人的反对而放弃这个想法。她告诉母亲:“我想在这个世上留下点什么,给社会做点贡献,我愿意捐献出一切可用的器官,帮助这个世上和我一样被疾病牵绊住脚步的人,让我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延续。”最终,父母被女儿所感动,一起帮助她完成了这个心愿。

  在举行完一场简单而又庄重的告别仪式后,郭美英表妹向记者回忆起表姐生前的点滴:“表姐的手很巧,躺在病床上的这些年并没有闲着,绣十字绣、制作蜜蜡首饰,有的拿来卖,有的送给亲戚朋友,她总想自己活得有价值,我们都被她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所感动!”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