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朱重烈赴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

2022-11-07 22:23:58 来源:金华发布

11月7日上午,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赴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样板,在奋进“两个先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中扛起使命担当。

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雄伟,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

改革开放以来,从创办蜡烛厂,到引进生物医药等高科技产业,再到打造以五大产业为主导的富民产业链,花园村走出了一条“以工强村、以商兴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朱重烈现场考察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观摩“智慧花园”数字化应用场景,对该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他还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话家常,详细了解人才引进、红木产业转型等情况,指出要集成迭代人才政策,打造创业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齐心协力把花园村建设得更美。

在花园村吉祥湖畔,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朱重烈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 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统摄战略全局,指明正确方向,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 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

  • 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必须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描绘了人类文明新图景,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探索提供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更为广阔的舞台;

  •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

朱重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争取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 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示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扎实践行“先富带后富、强村帮弱村”的发展理念,更加有效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见人见事见实绩。

  • 要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当先锋、作示范,坚持人才引领和创新驱动,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农村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

  • 要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上当先锋、作示范,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后陈经验”,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构建完善党建统领、“四治”融合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作者:楼盼 倪晗 陈俊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