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黄胜可带队开展调研

2022-11-07 23:19: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年初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实施效果如何?农业经营主体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提供什么服务?围绕这些关心的问题,11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到巍山镇、歌山镇调研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农业经营主体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研究下阶段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副市长李敢峰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情况。皇野生态农业、黄江农业、帅乔家庭农场、三单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军霞家庭农场、东白山茶业、陈汝架家庭农场、森太农林果开发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今年经营情况,提出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黄胜可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给出意见,“要认真听取并研究吸收农业经营主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对现行政策进行完善”“全面开展农业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不留死角“”大力扶持茶叶、香榧等富民产业”……

  据介绍,2021年,我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共25.06万亩,粮食总产量9.73万吨,居金华各县市区之首;蔬菜播种面积11.34万亩,自给率达80%。同时,茶叶、中药材、香榧等经济作物形成规模,机械化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获评省农业综合性“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今年,我市出台了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措施,兑现惠农资金近1亿元。

  黄胜可对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高水平推进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要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机具推广应用。要推进农业科技化发展,深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抢占发展先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效益。要推进农业绿色化发展,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黄胜可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加大对农业的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做好政策要素保障,加快解决制约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用地、用水、基础设施等方面问题,合力推动东阳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黄胜可一行先后走访帅乔粮食专业合作社和江丰家庭农场,了解经营发展情况。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