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蒋美珍: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2022-11-09 09:38: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编者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为此,东阳日报推出“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讲述我市各行各业代表的学习感受。

  人物简介:蒋美珍,市东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兼任吴宁街道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自2019年残疾人之家组建以来,她带着满腔的热情,亲力亲为,不畏艰难,全程参与机构设立到运营的每一件大小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句话,让蒋美珍感触颇深也激动万分。

  “党和国家重视残疾人保障事业,始终把残疾人这一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这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坚信:只要跟党走,残疾人的未来生活就充满希望!”蒋美珍满怀憧憬说道。

  2019年,蒋美珍全程参与并见证了吴宁街道残疾人之家的诞生。3年来,蒋美珍带领一班工作人员,秉承着“庇护一人,解放一家,和谐一方”的服务理念,日复一日为庇护对象提供日间照料、文体活动、康复训练、技能培训、辅助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吴宁街道残疾人之家服务对象从最初的13人增加至如今的43人,还成为我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评“浙江省五星级残疾人之家”荣誉的残疾人之家。

  “说实话,压力挺大的,晚上也经常失眠,但看到这里的庇护对象在我们的悉心服务下,从内心封闭变得越来越开朗,精神状态明显改善,有的甚至能够独立走向社会,实现再就业,让我很是欣慰,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蒋美珍说,庇护对象开怀的笑颜、家属真诚的感谢……对她们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关爱残疾人,永远在路上。蒋美珍说,下一步她计划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参与到发展残疾人事业中来,通过劳务派遣等形式让庇护对象每个月有保底工资,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收入,保障他们的生活,助力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