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红木主播包汉鹏 开辟红木直播蓝海

2022-11-09 13:32:0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吴意琼

  简雅的空间内散发着紫檀淡雅幽然的香气,竹架、展柜上举目可见精致木艺工艺品,几台直播柔光灯摆放其中,这里就是“包先生说红木”的直播间。

  自2020年4月开通直播,不到3年时间,“包先生说红木”已收获粉丝近7万,点赞数达20余万,主播包汉鹏已在红木直播领域闯出了一片蓝海,成了直播基地内的一名头部主播。

  在包汉鹏看来,电商直播带货虽然呈井喷状态,很多头部电商主播通过拿下“全网最低价格”来固粉,以快节奏的打折下单吸引流量,但“翻车”事件也层出不穷。“直播间最重要的是信誉和口碑,很多客人都素未谋面,通过平台连接在一起,信任是最基本的要素。我主推的是木制文玩工艺品,材料名贵,做工精细,更需要建立信任感。”和大多头部主播频繁开播不同,包汉鹏每周最多播3场,每场2至5小时。其余时间里,他会解答客人和粉丝咨询,与伙伴们讨论直播选品和内容。

  翻看包汉鹏的平台主页和直播,分享内容以红木科普、货品介绍为主,以和朋友聊天的轻松状态,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欣赏领略红木的魅力。红木直播带货虽然小众,但同个赛道的主播们竞争依旧非常激烈,面对越来越专业的消费者,主播们的水平素养重要性日益凸显。受从事红木原材贸易的父母影响,加上经营过红木文化公司,包汉鹏储备了许多红木知识,积累了不少经验。他表示,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可以从各类平台了解专业知识。主播们只能通过打造个人专业度和稀缺度,才能提升观众的喜好度和关注度。

  实现“包先生说红木”账号的快速发展,仅靠信誉和专业远远不够。“如何抓住当下热点话题,如何做好账号引流,都是需要学习的。”也正因为如此,在了解到东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配备了专业的木艺文玩类BIC检测中心及成熟的培训服务中心后,包汉鹏毫不犹豫第一批入驻。经历两年多时间的打磨,直播基地运营模式已成熟稳定,能够高水准地服务于平台,快速搭建流通渠道。如今,包汉鹏的账号不仅收获了很多忠实粉丝,吸引了行家们关注,也常常有同行来访,学习他的成长经验。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