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红木直播姐弟档 带动红木产品热销

2022-11-09 13:31:5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图片 吴意琼

  “我们算是首批入驻基地的商户,目前日销售和流量都相对稳定,有了自己的顾客群。”11月7日,“茗香轩”直播间负责人之一王玲玲说,目前通过抖音直播在卖的产品主要是海南黄花梨的手串,2年左右的时间,账号已经积累了近7万粉丝。

  “茗香轩”直播间的粉丝都管主播叫“老王”。“老王”其实年纪不大,本名王敏,和王玲玲是姐弟,千祥镇人。2013年起,姐弟两人就一起创业,从经营天猫店铺起步,到现在从事抖音电商,十年的时间,他们不仅是亲人,更是工作伙伴。姐弟俩分工明确,王敏负责销售,王玲玲和丈夫则负责保障货源,姐弟俩默契配合,让抖音小店逐渐在木质手串这一细分类目里站稳了脚跟。

  每天下午1点40分左右,“茗香轩”的直播间正式开播,通常一场直播时长四五个小时。结束直播后王敏会陷入短暂沉默,长时间的说话和思考让他需要静下来缓一缓。“我开始时做幕后,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做主播,没想到大家挺买账的。”王敏说,入驻直播基地享受到了便利,周边都是优质的同行商家,不少还是多年老友,在学习交流的同时,基地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尤其是木雕红木名目繁多,需要全面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基地里的商户们互相聊聊,总能学到很多知识。

  有内容、话幽默、带福利,这是“老王”直播间内最大的特色。当下的直播间形形色色,但是有内容、有故事的直播间总不会过时。更多时候,王敏会根据直播弹幕内容,像老朋友聊天一样很自然地展开话题,顺势推销产品。“很多顾客都已经买成熟客了,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木艺文玩爱好者,交流起来其实很愉快。”王敏说,有时候分享自己在木艺领域的所见所闻,有时候聊聊怎么识材辨木、养护打理,总有一群铁粉会守在直播间陪伴。

  从步入电商直播那一刻开始,姐弟两人对未来就有清晰的部署和规划。现下“茗香轩”已在海南和福建设有专人负责进货采购,保证货源充足;直播间内有专业的运营人员,负责分析检测整体的直播节奏、流量状况,在稳定目前的直播账号之后,未来还将打造新的直播矩阵。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单昌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