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携手服务东阳发展大局

2022-11-10 18:03: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1月10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召开,市委书记楼琅坚到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箴言、献良策,共同携手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钢主持。 

  楼琅坚围绕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道路、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五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开辟美好未来。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楼琅坚指出,努力开创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工业要补短提升,全力拓平台、优产业、抓项目、育企业;影视文旅产业要强链补链,一手抓服务,一手抓产业链延伸拓展;建筑业要推进多元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木雕家居产业要破立并举推动规范提升,跨界融合推动创新发展。二是全面加强科教人才支撑。教育方面,要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科技创新方面,要加快组建产业创新研究总院,全力推进东阳科技城建设,积极打造多层次科创平台;人才方面,要坚持引育用并重。三是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积极全面融入内陆开放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区域交通枢纽、长三角物流新枢纽、文化交流传播高地。四是下大力气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推进“水润东阳”、文化艺术中心、公共卫生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项目等重大民生项目,加快补齐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短板。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楼琅坚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深挖“东阳籍人才富矿”上做文章,在助力共同富裕上多作为,在助推经济发展上勇担当;要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支持统战组织扩面提质,持续画好同心圆;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共同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支部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横店集团、广厦大学、横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分管统战领导;各镇乡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办全体干部等参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