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每日聚焦丨不按规范佩戴口罩现象较为突出 记者跟随督导检查组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5 08:42: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近日,我市13个督导检查组按照统一部署分赴全市各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第三督导检查组,前往江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上王菜场入口处,记者看到,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未按规范要求佩戴好口罩,而是将口罩拉到下巴处。记者还观察到,摆放在门口的测温仪形同虚设,要将手贴近仪器才能显示身体温度,且工作人员对进入的顾客并未提醒测温。

  在扫码、测温进入菜场后,记者看到有摊主正拉下口罩在过道抽烟。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随机检查了几名摊主的核酸检测报告,未发现异常。

  上午9时许,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宴遇食坊口。因不是就餐高峰时间,餐厅的防疫工作有所松懈,部分工作人员或未佩戴口罩或将口罩拉至鼻子、下巴处。经过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提醒,餐厅员工才将口罩戴好。

  经过上午的督查,记者发现,包括上述农贸市场、饭店在内的不少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不按规范佩戴口罩现象较为突出。在广福西街与湖莲西街交叉口处的旭东网咖,部分上网顾客未佩戴口罩,且店员并未作劝导。

  “进入超市,请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一扫‘东阳防疫码’……”这是位于湖莲西街的九洲汇超市门口小喇叭滚动播放的防疫提示。然而,记者看到超市入口处无人值守,顾客可以自由进出。将问题反馈给商店工作人员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对入口处值守人员的教育,严格做好测温、“一扫二问三查”等措施。

  13日,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明确要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细菌等四大类药品。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走访了几家药店,以喉咙不舒服、感冒为由,表示要购买退烧药和感冒药,均得到“‘四类药品’不能销售,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的答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