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增设黄码通道帮助市民快速“解码”

2022-11-15 15:30:5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董莹

  “黄码人员请走黄码通道,保持距离,做好信息登记”近日,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市民的健康码变成了黄色。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被赋黄码的人员需要进行“55检”,核酸检测点黄码通道人数较往常明显增加,也有市民通过歌画东阳APP的“战疫求助”平台发来求助帖,询问是否能增加黄码通道。

  针对这一情况,市卫健局迅速采取措施,在多个核酸采样点增设了黄码通道,帮助市民快速“解码”。15日上午,在江北街道高园下方舱核酸采样点入口处,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健康码为黄码的市民群众有序采样。“针对黄码人员核酸采样需求,我们增设了黄码通道,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江北街道高园下方舱核酸采样点医务负责人周丹丹介绍,该点位共设置了两条黄码通道,目前启用了一条,会根据现场采样需求随时调整开放另外一条通道,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

  在吴宁街道节庆广场便民采样点,工作人员同样在入口处查验市民的健康码,引导黄码的人员走黄码通道。据悉,除江北街道高园下、吴宁街道节庆广场核酸采样点根据需求随时增加黄码通道外,还根据实际需求,在经济开发区孚诺采样点、南市街道南溪村便民采样点、槐堂村方舱采样点增设了黄码通道,采取增派人员、增开通道等举措,加快黄码人员的核酸采样速度,帮助市民快速“解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