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发区为企服务送温暖

2022-11-17 11:07:4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杜丹 通讯员 沈珏

  气温骤降,初冬的夜里,已经带有丝丝寒意。管控区里企业职工有没有御寒的棉被,成为开发区领导惦记的事情。

  15日晚10点,夜已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胡永亮带队给市百祥门业有限公司员工送上20余床棉被。收到棉被,员工的心里暖烘烘的,来自湖南的滕明兴特意拍了视频发到朋友圈:政府送温暖,并表示“开发区干部那么晚不休息,还给我们送棉被,真的很感动。感谢政府。”

  自13日凌晨我市发现疫情后,开发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与园区企业坚定地站在一起,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设立开发区临时指挥办公室,做到数据一个归口、指令层层下达、增强人员合力。认真研究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开发区防疫网格,落实物资保障、企业布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连日来,开发区全体班子领导带队走企业、抓防疫、保生产,对每个工作环节进行反复排查。全体工作人员分赴长松岗功能区、万洋众创城、木雕小镇等5个区域的9个网格,实时掌握企业动态,逐一督导企业切实做好“小门”管理、员工24小时核酸检测、省外来东人员申报、物流车辆闭环管理等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帮助和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面对管控区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开发区工作人员给予细致的情绪安抚,并将保供任务细化到人、物资。按照“营养均衡”的标准,贴心准备蔬菜、水果、肉、罐头等,确保管控区职工吃上早、中、晚一日三餐,给企业职工吃下一颗“定心丸”。

  根据网格划分,开发区上门为管控区企业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增设黄码未管控人员专用采样点,避免采样过程中交叉感染,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耐心解读人口信息登记、风险区域划定等相关政策,扑下身、沉下心去,将政策传达到位、解释到位,争取群众的广泛理解与支持。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输不能停。针对企业诉求,开发区坚持有诉必应、有求必办、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企业进货、出货方便,开发区工作人员与企业主进行沟通,全面梳理需要进出货物的企业,为企业开辟绿色出行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为7家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13张。

  “知道公司要被管控,刚开始时十分紧张。10月份到年底刚好是公司生产的旺季,如果被管控,将损失惨重。幸好开发区急企业所急,帮我们解决了原材料供应、产品出货等问题,避免了公司最大损失。”昨日下午,市百祥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恒达表示。

  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在保障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靠前服务,创新工作举措,为园区企业带去便利,确保园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