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思科制冷:精准防控 有序生产

2022-11-17 11:11: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杜丹 通讯员 楼绍新

  15日早上7点10分,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配线组员工徐鑫鑫早早出发上班。徐鑫鑫家住歌山镇石潭村,以往都是从家里骑电动车出发,经潘田、泗庭芳、六石,然后到公司。疫情发生后,徐鑫鑫改变了出行路线,从家里到塘下、夏溪潭再到应家、公司,出门要比以前提早10多分钟。对此,徐鑫鑫没有抱怨,他说:“疫情期间有工作做就很好了,多花一点时间绕路也不是什么大事。”

  13日凌晨,我市突发疫情,给地处长松岗功能区的思科制冷公司带来不小的冲击。该公司遵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基调,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绷紧防疫和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公司董事长陈俊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通告,迅速制定了公司《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从员工入厂、上岗工作、资材采购、产品外运、就餐休息、外来接访等全方位作出详细部署,公司实行半封闭管理,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降到最低。目前,公司生产保持基本稳定状态。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要求员工戴好口罩、就餐分批进行等;门检由2人增加到4人,严格落实“一扫三问三查”(扫“场所码”,问7日内旅居史、问是否报备、问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多轮摸排,及时掌握企业人员信息。13日早上,公司有80多名员工未能正常上班,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就逐个打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政策,消除员工的恐慌心理。15日,公司到岗员工逐渐增多,确保了生产和工作秩序的稳定。

  公司要正常生产,除了员工以外,必须要有物料资材。该公司资材部13日就在群里谋划资材采购事宜,实施4项“保供”措施:一是要求供应商找能够确保所运资材运达东阳的车辆;二是所载车辆驾驶员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三是厂门外卸货,由公司叉车搬回仓库;四是紧缺物资先运到无疫情的地处绍兴市的汇隆分公司,再派车运回东阳。

  公司正常经营,也要正常出货。发货科科长葛党庆介绍说:“疫情引起交通运输不畅是客观存在的。事在人为,我们要求运输公司找能力强、机敏的驾驶员,现在公司每日出货量与以往差不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