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每日聚焦丨莫让场所码成为摆设 “一扫三查”制度务必严格落实到位

2022-11-17 09:39:5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白云街道五马塘夜市所在区域多家店铺未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存在防疫漏洞。

  15日晚7时30分许,记者前往五马塘夜市所在区域查看现场情况。

  虽然夜晚气温较低,但五马塘夜市所在区域人气颇旺,市民们三两结伴而行,或走进店里大快朵颐,或挑选购买所需物品。观察一段时间后,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也有少部分人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

  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区域的路边摊基本不见踪影,只在少数几家店铺门口和小巷子里出现了零星的小吃摊、水果摊和日用品摊。街上的摊位较少,摊主们大多未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更未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

  针对市民反映的多家店铺未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这一问题,记者随机走进沿街10多家店铺查看情况,涵盖水果店、鞋服店、手机店、化妆品店、奶茶店等多种类型。从现场情况来看,店铺未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这一问题较为普遍,多家店铺的场所码形同虚设,顾客无需扫码就能进入店内,店员也未作任何提醒。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也有一些店铺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如一家鞋服店在入口处悬挂了小喇叭,实时播报“进店请扫防疫码,戴好口罩”,见记者未扫码便想进店,站在入口处的店员立即前来制止,提醒记者在扫码查验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入。

  疫情系万家,事关你我他。请广大商家和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各项举措,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