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倾听社情民意 征集民生实事 市领导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2022-11-18 09:06:1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10月和11月,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和镇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并重点听取了人大代表对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楼琅坚来到横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持续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县域样板。

  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围绕人才引留、就业创业帮扶、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农村图书馆建设、公共交通完善、城市品质提升等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楼琅坚一一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他要求横店镇及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推动问题解决、政策落实。

  楼琅坚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平台,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也是听取民声、反映民情的重要窗口。要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展现人大代表履职担当的新作为,打造为党委政府发声的“宣传站”,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为东阳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同时,希望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既要在固定的联络站听取意见建议,更要沉到基层一线,掌握群众所想、所盼,解决更多所忧、所困,让人大代表成为“流动的联络站”。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走进江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征求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会上,11位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村(小区)留用地利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增设停车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胜可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逐一回应。他说,各位代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很有针对性。市政府将梳理归纳,深入研究,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解决。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民意上递、政策下传渠道,扛起肩上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到社区、群众中,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民生热点、难点、堵点原原本本收集上来,并结合本职工作、专业所长积极为东阳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带队先后走进六石街道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听取与会代表对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意见,并向代表和群众征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根据前期调研所得展开探讨。大家分别就医疗卫生、工匠人才培养、教育事业、残疾人事业、食品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电商行业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朱志杰边听边记,并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指出,作为人大代表,首要任务就是多下基层走访调研,倾听民声,为民发声,把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反映上来,切实将民声民意转化为民生决策。对于明年我市开展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要对项目背景、内容开展进一步调研,杜绝“凭空想象”“泛泛而谈”,而要“直击要害”,真正选好、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前往白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代表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声、询民意。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白云实际,围绕道路标准提升和设计验收、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文体公共设施建设、交通要道绿化景观提升、东义同城化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方宪文认真倾听,不时询问了解具体问题。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他表示,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整体质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用心助发展,以“对得起这段历史、对得起这个地方、对得起这方百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民服务,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要真心促和谐,当好沟通上下“连心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在为民上真心真情真用力,努力当好基层治理“和谐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来到南马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民声。

  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和看法,并就食品安全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工程推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还就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潘国东指出,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要敢于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领导、代表交换意见,大胆提出,敢于监督;要做遵纪守法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