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运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准备工作就绪

2022-11-18 09:14: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扬辉

  17日上午,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在金华举办新闻发布会。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对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开幕式相关情况作介绍。

  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省举办的首个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分项赛事,1076个单项,第一阶段赛事于7月25日-10月3日举行,共完成51个项次比赛。观众实名预约、检录16767人次,赛事直播1100场次,累计观看1057.8万人次。第二阶段剩余11项次比赛将于明日开赛。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今晚在金华隆重举行。采集自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的省运圣火将在金华市体育中心开幕式现场熊熊燃烧。开幕式以“同心共富奔未来”为主题,创新采用仪演融合方式,创意设计突出浙江特色、金华韵味、体育元素,注重体现整体感、大写意、辨识度,以庄重、热烈、明快、喜庆的基调,向全国、全省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