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陈祖兰家庭:勤劳积善 家有余庆

2022-11-19 10:12:5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漫

微信图片_20221116165816.jpg

  11月的街头,空气中已开始渗透凉意,可走进江北街道百合小区陈祖兰家的小院,却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生机。陈祖兰正在给院里的花草浇水,丈夫王章龙一早将小孙女送去了幼儿园,到家后便开始帮忙修剪泛黄的枯叶,这是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一。

  陈祖兰今年57岁,利落的短发衬得人娇小却干练,丈夫王章龙今年62岁,个头不高大却精神十足,和蔼友善是夫妻俩给人的第一印象。

微信图片_20221116165827.jpg

  和大多数人退休后的生活一样,夫妻俩在家的日常多是整理院子、照顾孙辈、操持家务。退休以前,王章龙在江北街道办事处做财务,工作很忙,家里的事多由陈祖兰一人操持。“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劳,以前工作的时候就十分能吃苦,现在退休了,也总是主动干家务。”谈起丈夫的好,陈祖兰满含笑意。

  陈祖兰儿子王栋和儿媳王蕾平时工作很忙,有时好几天也不能回家一趟。“他们俩都很忙,这是职责所在。”谈起儿子儿媳忙碌的工作,老两口都表示理解。勤劳,是这个家庭的家训。夫妻俩总教导儿子要勤奋学习,工作了也要认真踏实。王栋在交警队上班,每一个清晨与黄昏,他坚守岗位,守护过往的车辆与行人。疫情期间,儿子儿媳加班更是常态。老两口把家里大事小事都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他们能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陈祖兰一家的善良与友好得到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他们一家人都很好,平时有好吃的经常分享给我们,做邻居20多年,亲如一家了!”邻居韦先生对陈祖兰一家的为人处世十分认可。

微信图片_20221116165821.jpg

  作为小区干部,打扫道路、宣传垃圾分类⋯⋯几十年来,陈祖兰在工作上一直认真负责,从未有过懈怠。疫情期间也主动承担起小区卡口执勤工作。“不管在哪里,都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老两口虽然退休了,但过得很充实。”陈祖兰说。

  忙碌、友善的陈祖兰一家,在平凡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待人真诚、乐于奉献,既是文明家庭的代表,也是大多数中国普通家庭的缩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