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起来打卡!人民路两座人行天桥已启用

2022-11-18 17:16: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图片 吴意琼

图片

  昨日傍晚5点多,夜幕开始降临,位于市区人民路上的大明路天桥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和家长。随着路灯亮起,明黄色的灯光透过桥身上的圆形玻璃,落下点点光斑,不仅照亮了天桥,也给深秋带来丝丝暖意。

图片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升城市品质,横跨人民路的大明路人行天桥、新安街人行天桥,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两座人行天桥均已投入使用。

图片

  记者留意到,造型简单大方的人行天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并拍照打卡。在大明路人行天桥处,市民王阿姨带着3岁的孙女站在天桥上看风景。“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孩子看到天桥觉得新奇,就上来体验一下,顺便看看风景。”王阿姨认为,对附近的居民而言,天桥的启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堵塞,行人过马路不用等红灯不用躲避电瓶车,更安全了。

图片

  采访中,无论是家长、学生,还是过路的市民,都对新启用的人行天桥很感兴趣。“早一点来停好车,过个天桥就可以到校门口,很方便。”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孩子进出校门,虽然路上都有交警和志愿者维护秩序,但看着车来车往,自己牵着孩子不自觉就加快了步伐。“道路交通拥堵不说,我们走路也是心慌慌的。现在,孩子过马路走天桥就安全多了。”

图片

  吴宁五校四年级学生徐艺畅家离学校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每天上下学都是自己一人。“老师和爸妈都提醒了要走天桥,我也觉得这样更安全,不用时时刻刻小心来往车辆了。”

  宽敞整洁的台阶保障出行安全,无障碍电梯方便特殊人群上下桥……人行天桥上的细节设计无不体现着民生服务理念。据了解,大明路人行天桥位于人民路与大明路交界处,供行人穿越道路使用,天桥宽 4 米,跨度 33 米,设有楼梯及垂直电梯等。

  新安街人行天桥位于人民路与新安街交界处,天桥主体由主桥和两条引桥构成,为“C”型连续梁钢构体系,与大明路天桥相比施工环节更多。其中主桥东西横跨人民路,宽4.6米,位于人民路与新安街交叉口南侧。引桥南北横跨新安街,宽3米。主桥和引桥两侧均设置宽度3米的梯道。

图片

  在设计理念上,这两座人行天桥都遵循安全、适用、经济、美观原则。从远处看,大明路人行天桥犹如一个万花筒,城市灯光映射在玻璃上,变换出无穷的色彩;新安街人行天桥造型大方简单,实用功能强,安全系数较高。

  两座人行天桥的投入使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有助于进一步构建安全、通畅的行人过街系统,也为城市增添了新的风景,成为崭新而耀眼的城市地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