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皇宫”里射箭 省运会射箭项目在横店开赛

2022-11-19 16:20:4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摄影 胡扬辉

  11月19日上午,在我市举办的最后一场省运会赛事—射箭比赛在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射箭场开赛,来自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衢州市、金华市、台州市等9个地市代表队189名射箭小将在古色古香的景区中进行箭术比拼。

  尽管开赛第一天,天空下着淅沥不绝的秋风细雨,丝毫未影响比赛的进程,各队的神箭手们弓开如满月,箭发似流星,用精湛的射术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对决。据悉,本次射箭比赛根据运动员参赛年龄分为甲组、乙组、丙组三个年龄组,各年龄组男子和女子分别设组比赛,竞赛项目设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等7个大项15个小项。开赛首日进行的是女子甲、乙、丙组的排名赛,小女将们都个个不惧风雨,全神贯注地投入在比赛当中,绽放着青春力量的同时,也展示了巾帼风采。

  在首轮比赛中,金华队有4名运动选手参加了女子丙组排名赛,她们都是东阳人。参加完比赛的楼曼妮说,一开始发挥地不是很好,但后来通过调整状态发挥得越来越好,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更加努力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在家乡参加省运会又激动又紧张,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能够发挥出色为东阳为金华争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金华队出战射箭比赛的6名运动员均为东阳籍运动员,且师出城东街道罗屏小学。据介绍,罗屏小学射箭训练在金华地区是最早起步的学校之一,成立射箭队将射艺作为学校的特色课程,在培养射箭竞技人才的同时也能传承射箭这项传统的古老运动,还可以磨练孩子的意志和耐心。

  据悉,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射箭比赛将于19日-24日举行,赛事期间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特设了游客通道供游客观赏本次精彩的射箭比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