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街社区获评金华市“平安家庭”示范社区

2022-11-22 13:17: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近日,金华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认定金华市“平安家庭”示范村(社)的通知》,吴宁街道东街社区获评金华市“平安家庭”示范村(社)。

  家庭和睦平安是社会安定与和谐的基石。创建“平安家庭”旨在积极营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优美文明的社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友爱的人际环境以及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增强守法、安全防范、健康文明、和睦相处、男女平等意识,以家庭的小平安汇聚社会大平安。围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东街社区“和姐”婚调工作从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排查各类家庭情况、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处置、调解婚姻家庭纠纷、记录工作内容等5个方面展开,建立了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创业女性重点访、困难家庭重点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儿童家庭重点访、涉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信访诉求女性及家庭重点访的“四必访”工作制度。

  此外,东街社区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惠民帮扶和摸排走访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建“平安家庭”,共享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