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打造“十分钟健身圈”

2022-11-22 16:00: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弘剑

  说到运动健身,在市区找个运动场地很方便,但是在镇乡街道,大家该去哪里锻炼呢?

  实施文体惠民工程是我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其中包括建设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村级全民健身广场、农村百姓健身房等基层公共体育设施。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以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通过体育锻炼增强国民体质,打造共同富裕健康先行的理念,超前完成任务,进一步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

dyrb2022112200007v01b002.jpg

  近日,记者走进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大屋小区。不少居民正在小区内的多功能运动场锻炼。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打篮球、踢足球,还能打羽毛球和排球。谁能想到,这里之前是小区的一块荒坡,长满了野草。

  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大屋小区党支部书记、小区事务组组长王国华介绍:“我们通过街道上报多功能运动场项目后,得到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我们把这块场地进行平整、硬化,随后进行招投标,引进第三方公司建设这块场地。”

  今年9月,大屋小区完成了多功能运动场建设。王国华说,自从有了多功能运动场,小区居民经常到这里锻炼。“这块场地是标准的球场,周边的一些村庄、小区也经常会组织人员来这里打球。”

  在江北街道湖沧社区湖沧小区综合楼里,刚建成的百姓健身房每天都会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健身。

  湖沧小区居民任权英说:“有了这个健身房,大家没事都聚到这里。我也经常带孩子来玩,跟大家增进一下交流。”

dyrb2022112200007v01b003.jpg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成镇乡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家、村级全民健身广场3家、社区多功能运动场5家、百姓健身房5家,总投入200多万元,推动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普遍化、经常化、多样化,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同时,积极转变群众对体育功能的认识,由“观赏”转变为“参与”,以增加健身场地设施供给的新抓手,多渠道盘活存量、扩展增量,突破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供给不足、布局不均困局,解决群众对健身场地的多元需求和人口密集区“僧多粥少”现象。

dyrb2022112200007v01b005.jpg

  市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科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徐洪生说:“针对村子大、人口比较集中的百姓健身房,我们根据省里统一下发的任务单中的标准,选购一些符合老百姓需求的健身器材。”

  未来,我市将实现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小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全覆盖,将原“15分钟健身圈”打造提升为“10分钟健身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