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赵劲松:寻求群众需求的最大公约数

2022-11-22 10:26:2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李磊

  人物简介:赵劲松,市人大代表、六石街道樟村村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一名“老”代表,赵劲松对这句话感触颇深。

W020221115543820572713.jpg

  赵劲松说,身为人大代表,要想群众之所想。推动管道燃气进村入户是今年我市开展的一项民生实事,为确保家家户户通气,赵劲松与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好宣传、统计工作。截至目前,樟村第一期涉及220户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顺利完工。此外,樟村还涉及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1500亩的土地征迁工作。对此,赵劲松一方面走村入户做通农户思想工作;另一方面抓住契机,推进村菜市场“立改套”建设。仅3天时间,在赵劲松的带领下,樟村便完成了第一期200亩的土地征迁工作。

  “在我的理解中,人大代表要深化和拓展‘联’的功能,即密切联系群众。”赵劲松说,自2018年起,樟村就设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驻站代表,赵劲松雷打不动坚持每周一到联络站接待群众。除此之外,樟村还建立了每月一次的“走进选区、微笑接待”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站内+站外”“固定+流动”“接待+活动”等多种方式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同时,围绕市人大主题活动、街道八大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赵劲松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进站进选区等“六促六访”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基层呼声诉求,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