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赋能新材料产业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东阳院士专家服务站开展首场活动

2022-12-01 10:39: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11月29日,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东阳院士专家服务站系列活动之科技赋能东阳新材料产业平台视频会议在市总部中心东阳科技大市场举行。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培育发展的重点产业,在电子陶瓷、高端塑料、建筑材料、锂电子电池材料等领域有较强的产业优势。截至2021年,我市拥有新材料规上工业企业近40家。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依托中科院老科协院士和具有教授、副教授、研究员职称的专家会员,以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社会科技进步为宗旨,面向科学家、面向市场开展工作。今年10月,市科技局与该中心共同成立了院士专家服务站。

  当天的活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中心赵军研究员先后发布了磁性材料和纳米方面相关前沿技术和项目。与会的企业代表提出自身技术需求,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可能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