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推动产业大脑建设 我市召开专题汇报会部署

2022-12-02 09:28: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特色应用专题汇报会,听取影视文化产业大脑、木雕红木行业产业大脑和建筑产业大脑建设情况汇报,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副市长龚杭娟、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参加。

  会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和住建局分别汇报了产业大脑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目前,影视文化产业大脑(一期)已汇聚和积累影视产业相关数据1.4亿条,拍摄场景信息等14类、150余万条影视产业数据入库省级产业大脑数据仓,形成了从企业数据仓、行业数据仓、产业数据仓等“三仓”融合的影视产业数据体系,精准帮助“横漂”演员就业近39万人次,服务190多个剧组拍摄。影视文化产业大脑(二期)以“1+3”为整体建设框架,重点突出产业大脑的能力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评审。木雕红木行业产业大脑正开展应用迭代深化和二期项目建设调研,探索建设运营机制。建筑产业大脑正推进一期招标工作。

  黄胜可在讲话中指出,影视文化、木雕红木和建筑业都是东阳的支柱产业,在产业发展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而产业大脑建设是通过数字化改革解决产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加快推动产业大脑建设取得新成效。

  黄胜可强调,产业大脑建设没有现成的路径可以沿袭,没有多少经验可以照搬,要大胆创新,边探索边完善,允许试错,不能等待观望。要对各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和认真研究,尽快明确下步重点任务、目标、时间,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突破攻坚力度和进度。要坚持实战实效,注重总结提炼,不断完善应用场景设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