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思想不松懈 防疫不松劲 市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022-12-03 11:06:5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前往部分集中隔离点、交通卡口、市福利院,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坚守岗位表示诚挚慰问,希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市长徐育阳参加慰问。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交通卡口一线,为全市人民守好大门。“大家辛苦了,晚上温度低,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在位于诸永高速横店出口、甬金高速东阳出口的交通卡口,黄胜可与一线防疫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轮班、车流量、后勤保障等情况,关切询问需要政府解决的难点问题,反复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黄胜可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最重要环节,要毫不松懈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既要有效防输入,也要确保人流、车流畅通。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轮休,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

  在部分集中隔离点,黄胜可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数量、医护人员配备、日常管理、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管理规范,特别是要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服务保障,高度关注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耐心做好心理疏导。

  黄胜可一行前往市福利院,向福利院负责人了解院内疫情防控、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黄胜可指出,福利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入住老人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引导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