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我市作部署

2022-12-03 09:55:4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12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市领导潘国东、范锐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根治欠薪工作亮点多:创新开发“欠薪一件事”应用,且被评为金华市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优秀案例;制发《关于建立影视剧组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建成具有影视特色的“根治欠薪”标志性成果等。接下来,我市将成立根治欠薪工作专班,每周通报线索处置进度。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将严格落实“137”工作机制(1天内接收,3天内联系,7天内处置),快速处置化解平台线索,确保按要求完成“三清零”目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指出,要找准定位,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对辖区内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到主动出击、全面排查、建档立卡,确保底数清,灵活高效处置欠薪线索;要创新机制,抓好落实,各镇街要做好属地监管,确保触角延伸到村(居、社区)、企业、项目,打通欠薪监管的“最后一百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