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2-12-10 07:56:0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东阳市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整改工作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徐育阳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整改工作方案》。上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评估组,对我市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进行了实地评估,提出了教师待遇、优质资源供需矛盾等方面问题。按照立行立改、分步实施的原则,我市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建立教师待遇落实长效机制、增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园所建设步伐。黄胜可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方案,迅速行动,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科学编制学前教育规划,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区域常住人口与学龄儿童变化状况,摸清底数,优化学校布局。要加快在建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让东阳教育走在金华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黄胜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增强政策敏锐性和工作前瞻性,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跟进抓好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谋实谋细2023年重点工作,抓紧研究确定重点任务。要打赢打好今年收官战,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扎实做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黄胜可指出,要加强普法宣传,着力加强对易受骗群体、案件高发行业和重点地区的精准宣传。用好国家反诈APP、东阳反诈小能手公众号等平台。坚持从严惩处,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