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跨越1300多公里的“救心行动” “康心关爱”项目辐射到四川省南江县

2022-12-12 09:25:1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韦敏航

  12月9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心脏病患者黄雪珍时,她已能下床行走。就在1日,她在该院顺利接受了“救心”手术,成为“康心关爱”项目在四川省南江县的首位受益者。

  “康心关爱”项目是由省红十字会和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救助基金。该项目启动于2011年8月,市人民医院为救助手术定点医院。设立11年来,项目共救助近900名心脏病手术患者,来自全国16个不同省份,年龄最小仅2个月,最大为92岁,救助金额达到1800余万元。

  今年50岁的黄雪珍被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已有20余年,一直没有做手术。去年,因症状加重,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今年10月底,市人民医院挂职南江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曹丽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立即与市人民医院心外科团队联系,安排专家远程会诊,并将其列入“康心关爱”项目,于是有了这场跨越了1200公里的“救心行动”。

  “患者到院后,经检查发现她还患有房颤,在制订手术方案时,麻醉科、手术室、心外科、康复科等8个科室联动,确保手术顺利。”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陈立军主任医师说,整台手术包含心脏换瓣及房颤射频消融两个项目,耗时近8个小时,患者术后康复效果较好。

  “这么多年没做手术一来是症状轻,二来就是经济条件不允许,这次真的很感谢东阳市政府,感谢医生护士,拯救了我们一家。”黄雪珍的丈夫任全表示。据悉,“康心关爱”项目为黄雪珍补助了医保报销外自费部分的90%医疗费,市人民医院还为她申请了该院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广济基金”,补助余下的10%,最终实现了医疗费全免。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扩大“康心关爱”项目实施范围,借助东西部协作机制,争取让更多南江县困难心脏病患者受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