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花园村成功入选

2022-12-12 08:52: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吴浩宇

图片

  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布了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花园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花园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花园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由省“千万工程”展示馆、花园党群服务中心、花园矛盾调解中心等组成,同时在法治大楼、善治文化广场、剧院、红木家具市场、露天舞池、吉祥湖等融入法治元素,并用“法治一条街”将其串联起来,建成系列组合的普法宣传阵地,形成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观念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一直以来,花园村积极擦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名片,坚持党建强村,激活村域治理新引擎,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治理模式,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坚持依法治村,解锁乡村平安幸福码,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实现法律服务“一站通”“一线通”“一网通”;坚持法治同行,铺就乡村振兴共富路,成功探索党委领导、“四治”融合、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新时代乡村治理体制机制,有效促进现代城市管理方式与传统乡村治理经验深度融合。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用法治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