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总工会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工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12-12 10:15:4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孙新萍 通讯员 沈娟 杜娅玲

  近日,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聚集在市行政中心4楼东会议室,聆听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市融媒体中心融媒之声宣讲团成员朱兴民作的题为《文化自信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引擎》的宣讲。

  日前,市总工会专门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要求全市各工会在“学懂”“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工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总工会要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当表率、做示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为此,工会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邀请专家学者上党课等,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传达到基层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

  前不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宝忠来到市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新就业群体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面向各自联系的镇乡街道总工会、工委、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活动。11月至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市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了多次宣讲活动,全市24个站点1000多名骑手参加学习。各站长结合自己的感受,为骑手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该工会主席李一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的形式,开展“班前十分钟活动”,激励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同时,市总工会成立了9人劳模、工匠宣讲团,计划开展“五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重点园区、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宣讲活动。市总工会还成立了一支20人的“文艺骑兵”队伍,以流动展演的方式深入镇乡、企业演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歌颂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在吴宁街道卢宅梨园广场上演,鼓乐合奏《映山红》、东阳道情《二十大精神牢记心》等,吸引了数百名市民观看,并在“歌画东阳”APP上全程直播。

  11月起,省总工会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省职工党的二十大知识网上竞答活动。我市各级工会正积极组织职工参与该活动,以此引导大家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会职能,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望”,认真梳理、拾遗补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调研,谋划好明年工作,助力工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