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获省级认证 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添砖加瓦

2022-12-13 08:47: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通讯员 厉俊康

  近日,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质认定现场复评审,此举对推动我市公安鉴定工作规范化建设、确立公安鉴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公安司法鉴定工作开启新的征程。

  2002年6月,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正式成立;2013年,DNA实验室通过计量认证;2016年5月,物证鉴定室正式更名为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并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资质认定的县级公安司法鉴定中心;2018年,理化实验室通过扩项评审,成为全省首家通过现场评审的县级公安理化实验室;2019年,电子物证实验室通过扩项评审。

  据悉,该司法鉴定中心开展法医类鉴定、DNA鉴定、痕迹鉴定、理化鉴定、声像资料鉴定和电子数据鉴定六大类鉴定项目,主要任务是承担我市重、特大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和物证鉴定工作,通过科学的检验鉴定技术,为案件侦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开展毛发快筛工作中,理化实验室积极取得毛发中毒品检验资质,从毛发的快筛到出具检验报告全流程在实验室内完成,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已累计毛发快检3.6万余份,为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提供坚强支撑。

  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继续提高检验鉴定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加强检验鉴定工作规范化建设,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