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这段路尘土飞扬环境差 盼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问题

2022-12-13 09:25:1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近日,东阳日报《每日聚焦》栏目接到市民反映,位于汽车客运东站至博士路间的老泗雅线路段,道路两侧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12月12日上午,记者前往该路段了解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212133827.jpg

  车子行驶在泗雅线上十分颠簸,整条道路确实存在许多坑洼,道路一侧被挖开,堆积着不少污泥。路旁的砂石场,不时有重型车辆出入,车轮夹带着泥土,存在市民反映的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污水四溅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212133836.jpg

  路旁小卖部店主厉先生告诉记者,被挖开的道路正在进行煤气管道施工,工程进行了将近一个月,道路一直没有回填,也没有放置围挡等安全指示牌。“隔三岔五会有电动车车主摔倒在路上,昨晚就有一位老大爷摔在旁边的泥坑里,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扶起他。”这条路本身不宽,施工的不规范给市民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此外,我们住在路边也饱受扬尘的困扰。尤其是大货车经过时,行人都不得不捂住口鼻躲避。”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经过该路段的电动车车主,他表示每次路过这条路确实“充满挑战”,不仅要小心翼翼避开坑洼路段,路两旁的环境也是“大煞风景”。

微信图片_20221212133830.jpg

  沿着泗雅线一直往东,在老化工厂外围路段,人行道上的地砖存在多处破损,不少地砖叠放在一旁。人行道旁边的绿化带种满了蔬菜。不远处的公交站牌处,广告位脱落,杂草丛生且堆满生活垃圾……种种乱象令人咂舌。

微信图片_20221212133833.jpg

  作为主城区的老路,泗雅线是许多市民每天的必经之路。针对煤气管道施工造成的路面泥泞、行车不安全等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表示马上会对挖开的路面进行混凝土浇筑,预计两到三天内完成修补。另外,泗雅线道路沿线环境面貌差,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切实解决扬尘污染问题,做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