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扬向善精神 塘西乡贤善举暖人心

2022-12-13 10:24:4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韦敏航

  近日,城东街道塘西初中正在为第十一届张永高教育教学基金颁奖做准备。张永高是塘西村人,1978年从塘西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创业打拼,现任青海浙江商会名誉会长、青海金华商会会长。

  常年在外创业的张永高非常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2011年他了解到塘西初中硬件设施较为落后,立马捐资10万元为学校建设塑胶操场,半年后又为学校食堂建设捐赠50万元,同年又为学校校门建设捐资10万元,校名“塘西初中”四字就由他题写。为了支持塘西初中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从2012年起,张永高决定每年捐赠10万元,在母校设立“张永高教育教学奖励基金”,其中45%用于奖励优秀教师,55%用于奖励优秀学生以及扶助困难学生。10年来,共有800余人次师生受益。

  “能为母校、为家乡教育尽绵薄之力,是我从事的最有价值的事业,希望有更多的乡贤支持乡村教育。”张永高说。

图片

  每一年的重阳节或春节回乡,张永高都要给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红包,从未间断。2020年初,由于疫情防控,村民足不出户,不方便外出购买汤圆。为此,张永高拿出5000元,委托村干部和值班党员购买节令食品360多包,发放给村民。“一点小小心意,希望大家都能吃上汤圆。”张永高说。他还多方联系,购买了四五百只口罩发给村民。

  同样关心村里老人生活的,还有市晨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超雄。从2017年起,每一年的重阳节,他都会给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各发放500元红包,累计金额超30万元。

  “我是土生土长的塘西村人,对于这个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现在自己有能力了,为村里的老年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蒋超雄表示,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他感到非常幸福。

  不仅如此,身为晨都物业的负责人,蒋超雄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每年,晨都物业都给遇到特殊困难的业主减免物业费。2019年,他还以孙女蒋言蹊的名字命名设立浙江财经大学“蒋言蹊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培养学生干部,期限为10年。

  慈善不分大小,塘西村能人辈出,成功不忘桑梓,他们都尽己所能,为家乡各项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