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0名刚果(布)留学生在东学习木雕 东阳籍侨商侨领暖心慰问

2022-12-14 09:15:2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U020221209637156910069.jpg

  近日,东阳籍知名侨商侨领、刚果(布)华人华侨商会会长、远东木业刚果(布)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朝带着物资,到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看望慰问来自刚果(布)的30名留学生。

U020221209637156208303.jpg

  2017年,马德朝回乡参加首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刚果(布)林业部部长来东访问,在了解到我市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历史久远、规模庞大后,当即表示了和我市合作的意愿。在远东木业刚果(布)有限公司的推动和支持下,2018年10月中旬,刚果(布)第一批20多名学生来到广厦大学留学,学习东阳木雕技术。目前,这些学生都已学成归国,在当地从事木雕产业相关工作。

  如今,在远东木业的帮助下,广厦大学又迎来了第二批刚果(布)留学生。现场,马德朝与留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适应情况,并叮嘱大家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学校校规,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业有成,回报家乡。

U020221209637185230417.jpg

  “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达,木材资源稀缺,刚果(布)林业资源丰富,经济结构单一,两地优势互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马德朝说,作为一名东阳人,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将促成非洲更多地区与我市合作交流,助推我市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