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怕感染?足不出户也能看病开药

2022-12-14 10:38:5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凌峰 胡勇

图片

  12月13日,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全科医生卢晓琴作为当天的网络诊间当班医生,正在使用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功能,对患者进行视频问诊。

  为方便市民居家就能看病,在家也能开药,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自去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不断优化提升,开通了在线咨询、复诊开药、网络诊间等诸多功能,降低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

  卢晓琴介绍,最近通过网络诊间来看病的市民明显增加,医院20多个科室都安排了专业医生值班。“我们全科每天都会有网络诊间的排班。患者通过手机预约之后,医生会接收到预约提醒,提前登录网络诊间,对患者进行面对面的视频问诊,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相应的诊疗措施。”

  除了网络诊间,市民登录人民医院公众号互联网医院后,还可以通过“找医生”“慢病续方”“发热咨询”等功能,进行图文式的线上就诊,满足市民的看病需求。

  市民金先生说:“我们慢性病患者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开药,互联网医院省掉了排队、挂号的时间,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操作,有空的时候直接去医院取药,自己没空能邮寄到家。”

  金先生所说的药物邮寄到家,也是互联网医院的又一大特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维凯说:“我们跟邮政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邮政人员长期在医院驻点。接到送药的需求以后,邮政人员第一时间把药送到患者的手中,一般能保证当天送达。”

  据悉,互联网医院主要有三大优点,一是方便群众就医,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医购药;二是有效分流,缓解门诊的压力;三是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自上线以来已有注册用户40多万,医院安排了包括医生、药师、护理等700多名工作人员在线,近日互联网医院新增了“发热咨询”功能,由发热门诊、呼吸科、感染科等40多名专家医生单独接诊,进一步维护好互联网医院运行,保障居民在线医疗服务和药物配送等工作。


  如何进行网上就诊

  1.进入东阳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在下方菜单栏中选择【便民服务】,点击互联网医院。



图片

  2.根据页面提示,选择相应模块即可就诊

图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