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来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 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12-14 16:15:4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图片

  12月14日上午,东阳文化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本期文化大讲堂邀请了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显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报告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领导参加。

图片

  报告会上,傅显明以“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 知行合一”为题,从“怎样全面把握”“如何深刻领会”“怎样贯彻落实”三个层面入手,围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远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内涵、深刻领会伟大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以及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洪流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傅显明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东阳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出了加快建设共富单元、加快形成共富标志性成果、提升产业发展质态、提升市域科创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镇村发展特色化等建议。宣讲图文并茂、内容翔实、逻辑分明,既具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东阳实际,对大家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较大启发和帮助。

图片

  楼琅坚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宣传广度、贯彻力度,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体而言,要以更大力度抓学习,坚持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更大力度抓宣传,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求,持续开展宣传报道和宣讲活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应学尽学、应知尽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越讲越响、入脑入心;要以更大力度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东阳发展实际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具体的指标任务、特色亮点、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全力打好新征程的争先战主动仗,以实干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领导、市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各镇乡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