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服务大局中作出工会贡献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2022-12-15 08:43:5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14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黄阳明参加会议。副市长范锐主持会议。

  会上,市领导介绍了市总工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提请联席会议审议议题。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化改革,强化权益保障,提升服务实效。4项工作入选全省工会改革创新项目库;“三个强化”深化服务“横漂”演员工作入选浙江省第一届工会改革创新十佳成果;“打好四张创新牌,赋能新业态从业者”工作入选浙江省第二届工会改革创新十佳成果;市总工会维护残疾职工合法权益专项监督案入选全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优秀案例。近三年,市总工会在金华市工会工作考核中连续获评优秀。

  黄胜可对市总工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抗击疫情、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等方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胜可希望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真正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工会文化阵地和媒体平台,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要服务大局,发挥工会优势,在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社会稳定上多作贡献。要深化改革创新,结合东阳实际,推动工会改革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黄胜可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工会开展各项工作,把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加强重点问题协调,支持工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社会治理,支持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工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